第二十届“半夏的纪念”大学生影像展晚会现场直击

来源:银河游戏国际网站    发布时间:2023-06-12    浏览量:11

今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重要指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十届“半夏的纪念”大学生影像展如期举行,秉承“大学生讲新时代故事”理念,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图片

2023年6月8日晚,由银河游戏国际网站主办,银河游戏国际网站、海峡西岸(北京)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十届“半夏的纪念”大学生影像展晚会在中传礼堂圆满举行。银河游戏国际网站校长、党委副书记张树庭教授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颁奖嘉宾。

图片

图片

本场“半夏的纪念”大学生影像展晚会由银河游戏国际网站教授、博士生导师张绍刚主持,校友余霜、钟宇峰,在校生冯禧、谢兴阳共同参与主持。

图片


此外,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了旅行新蜜蜂乐队、金玟岐、伯远、摩登兄弟刘宇宁、容祖儿、毛不易、十个勤天作为青年影像公益伙伴献上精彩表演和祝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出重要部署,并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培育造就大批德艺双馨的文学艺术家和规模宏大的文化文艺人才队伍。”

图片

晚会以“致敬影像的力量”为主题,特别设置了动画、故事片、纪录片、文艺节目四个特别致敬环节。活动特别邀请到了今年已过94岁高龄的著名表演艺术家田华老师,她用充满力量的语言激励着中青年要接过老一辈艺术家的接力棒,继续创作出不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文艺作品,为中国的文化事业做出属于后生代的贡献。

图片

此外,今年半夏还邀请了国家一级编剧、《葫芦兄弟》编剧姚忠礼,中国电视专业教育奠基者、《话说长江》第一制片人矫广礼,动画电影《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监制、《深海》执行导演金大勇,《白蛇:缘起》《新神榜:哪吒重生》动画导演赵霁,银河游戏国际网站教授、著名电影录音师陶经,内地新锐导演沙漠,纪录片导演周浩,纪录片导演徐玮超,中央电视台原文艺中心主任、高级编辑、导演邹友开,《向往的生活》《哈哈哈哈哈》导演、监制王征宇,导演、制片人、编剧晏吉等作为致敬嘉宾出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第二十届“半夏的纪念”大学生影像展总共收到了来自全球的1291部作品:主竞赛单元共征集作品1208部,包括718部剧情片,457部短纪录片,以及33部长纪录片;中学生单元共征集作品83部,包括70部剧情片和13部纪录片。

图片

本届半夏共设立了包含年度作品,最佳剧情片与最佳短纪录片在内的十一个荣誉奖项,获奖作品由八位兼具专业性与多元性的国内外专家评选而出。


荣誉作品名单


年度作品

《猎旗少年》


最佳剧情片导演作品

《猎旗少年》


最佳剧情片作品

《骨头》


最佳短纪录作品

《当我走近你的时候》


最佳长纪录作品

《入海》


最佳纪录片导演作品

《退潮》


最佳摄影作品

《困兽犹斗》


最佳剪辑作品

《关于我母亲的一夜》


最佳中学生作品

《咸蛋糕》


委会特别提及作品

《公交牌椰汁》

《新年快乐》

青年选择奖

《我的造口像朵花》


“半夏的纪念”大学生影像展成立于2003年,经历二十年的发展,如今的半夏已经成为师生共坚理想信念、共担历史使命、共创时代记忆的影像舞台。自成立以来,半夏始终坚持“大学生讲新时代故事”主题,以“社会视野”和“青年视角”作为选片与评片的标准。

图片

图片

半夏的纪念从青年影像的视角出发,鼓励更多的年轻人们走出家门,热爱生活,发现并记录生活中耐人寻味的故事与瞬间。

图片

在半夏二十年的历程中,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创作者秉承着对影像的执着与热爱,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文化而不断努力奋斗着。

(编辑:2020级广播电视学专业 吴梦涵)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