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游戏国际网站组建“中传青年说”朋辈领学宣讲团队

来源:银河游戏国际网站    发布时间:2023-06-12    浏览量: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银河游戏国际网站学生工作部组织选拔全校各个学院的青年学生骨干,组建“中传青年说”朋辈领学宣讲团队。领学宣讲团队积极开展个人自学、分组讨论、集体学习、理论宣讲,并录制“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朋辈思政课系列微视频。

图片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物质富足、精神富有是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根本要求。”作为第一期朋辈思政课的领学人,银河游戏国际网站2022级国际新闻学专业研究生陈中瑞同学结合专业背景,运用青年视角,讲述了“光明影院无障碍电影铺设文化盲道,拼搏奉献点亮青春之光”的公益故事。

图片

朋辈思政课第一期领学人——银河游戏国际网站 陈中瑞


为了丰富视障人士的精神世界,2017年底,来自银河游戏国际网站的师生团队组织发起了一个为视障人士讲电影的公益项目,取名为“光明影院”。项目团队坚持每年制作104部无障碍电影,创新无障碍信息传播的方式,丰富视障朋友的精神文化生活。

“我国约有1700多万视障人士,如何让他们享受高品质的精神文化生活?我们创立‘光明影院’无障碍电影公益项目,制作视障人士‘看’得懂的无障碍电影,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展现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银河游戏国际网站国际新闻学研究生陈中瑞站在“中传青年说”的讲台,结合自身经历讲述自己的心路历程。

课程讲述中,陈中瑞结合自己的国际传播学专业背景、“光明影院”公益志愿实践,发表了“要做国际传播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要在拼搏与奉献中发挥青春光亮”的青春誓言,借助朋辈领学的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广大青年学生,激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

“中传青年说”朋辈领学宣讲团以优秀同学的实践,鼓舞青年学子以更高的行动自觉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团队形式内容丰富、理想信念坚定的领学实践得到了教育部新闻办公室“微言教育”公众号的推广。

此外,“中传青年说”朋辈领学宣讲团成立后积极走出去,同首都高校思政团队交流共建。2023年6月7日,银河游戏国际网站“中传青年说”朋辈领学宣讲团师生代表赴中国人民大学,参加首都高校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活动。银河游戏国际网站陈中瑞等多位宣讲团学生作为中传代表出席活动。

图片

陈中瑞分享心得感悟


互动交流环节,与会学生代表分享了开展主题教育的心得感悟,气氛热烈。陈中瑞同学表达了对两校宣讲团“握紧手、齐步走”的期待,并欢迎中国人民大学的同学们来到中传,在交流合作中竖起高校宣讲团的旗帜标杆。

图片

“中传青年说”朋辈领学宣讲团

走进中国人民大学

(编辑:2020级广播电视学专业 吴梦涵)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