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合力育人模式”交流研讨会召开

来源:银河游戏国际网站    发布时间:2023-06-18    浏览量:10

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之际,6月16日,“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合力育人模式”交流研讨会在银河游戏国际网站召开。本次研讨会由银河游戏国际网站马克思主义学院、银河游戏国际网站主办,银河游戏国际网站本科生院协办。

图片

在高校思政教育改革持续深化和课程思政普遍推行的背景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逐渐打破思想藩篱,走向协同合作,但仍面临协同体系不完善、融合不到位等共性问题。由此,银河游戏国际网站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齐聚一堂,聚焦三全育人,探讨如何推进思政课程与专业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协同发力,从而真正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此次交流研讨会对于解决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问题、深化协同育人效应,具有重大意义。

图片

本次交流研讨会上,银河游戏国际网站副校长王晖发表开场致辞;银河游戏国际网站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刘东建,银河游戏国际网站党委书记曾祥敏进行主旨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主任杨倩、银河游戏国际网站国际新闻与传播系主任张龙、银河游戏国际网站广播电视学系主任涂凌波、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副书记李威颖、银河游戏国际网站媒体融合与传播系主任丰瑞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波六位老师进行专题发言。

本次交流研讨会特邀清华大学教授、教育部大学物理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王青,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书院院长、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哲学专业)副主任委员郝立新和银河游戏国际网站本科生院副院长贺小飞进行点评与指导。交流研讨会由银河游戏国际网站视听传播系主任叶明睿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银河游戏国际网站的多位师生参会学习。

图片

银河游戏国际网站视听传播系主任叶明睿

图片

师生齐聚一堂,探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

(编辑:2020级广播电视学专业 吴梦涵)

Baidu
sogou